欢迎光临北京亿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燃油燃气蒸汽锅炉压力控制器操作方法介绍

作者: 日期:2019-05-08

  压力控制器是将压力信号转换成电信号的机电转换装置。其功能是将高低压的不同信号传送到电气开关,并自动控制或联锁保护外部电路。

  常用压力控制器和电接触式压力计可对蒸汽压力超压进行报警,达到极限时切断燃烧器;压力控制器可根据实际操作压力调节单火或双火燃烧;对于大型燃烧器,可根据pr调节燃料/气体体积。可以,而且压力可以一直保持稳定。目前,电接触式压力计应用较少。

燃油燃气蒸汽锅炉压力控制器操作方法介绍

  通常,带有压力控制器的蒸汽锅炉使用两个或三个压力控制器。一是控制炉子的开停,二是控制大火和小火的转换,二是保护超压。

  使用两个压力控制器的锅炉的启动和关闭通常由温度控制器控制。两个压力控制器设计用于控制锅炉的火情水平和超压保护。

  锅炉的“三大安全附件”必须按照规定设置两个,这主要是为了安全。一个是防止一个失败,另一个是防止工作。其次,为了比较,特别是水位计和压力控制器,为了确保安全,操作人员不仅要观察其中一个显示值,还要检查两个显示值是否一致。

  一般需要3个压力控制器,操作方法如下:

  第一个为火力调节;例如设定0.5MPa转小火,0.4MPa启炉,可调节压力控制器螺栓difference(回差)为1,range(设定值)设为5。

  第二个为停炉压力,设定为diffe调到最小,range调到6(0.6MPa)。

  第三个为超压报警,设定在0.7Mpa左右。

  提示:在压力控制器调整过程中一定要先调回差,再调量程。

  燃气蒸汽锅炉的压力控制器调试,一般遵循这样的原则:

  压力极高,是作为超压保护使用的;

  压力高,用作锅炉启停控制;

  压力低,用作大、小火转换。

  具体的压力范围可以按照锅炉的额定压力和使用的要求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