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北京亿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 !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低压锅炉软化水设备运行是如何进行控制

作者: 日期:2019-05-15

  低压锅炉软化水设备是各个行业生产的过程中常见的一种设备,而对于它是如何控制的或许我们不是很了解,在这里小编给大家简单讲解下。低压锅炉软化水设备在运行的时候,常用的控制方式有两种,即时间控制和流量控制。

低压锅炉软化水设备运行是如何进行控制

  一、时间控制单罐:这类低压锅炉软化水设备需要根据实际用水量及设备交换能力来设定再生时间,到达再生时间自动启动再生过程,用户可以将再生过程设定在用水量较少的时段,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以手动方式启动再生过程。

  该类系统的优点是:价格便宜,因控制方式简单,因此价格比流量型设备低;易于操作;由于控制方式简单,一般每24小时只能再生一次,所以该类系统主要适用于硬度低(小于4mmol/l)、用水量稳定(用水量波动不超过15%)、出水要求不高、用水量较小的情况。

  二、流量控制:该类低压锅炉软化水设备是根据设备的交换能力(总产水量)来设定运行终点。设备运行时由专用的流量计来对流出的水量进行统计。当总出水量达到设定的水量时,控制器就自动开始再生过程。设定前应根据树脂总装填量、原水硬度计算出每个周期的总产水量,按该值进行设定。当到达设定水量后,可根据需要立刻进行再生或等待至某一设定时刻后再进行再生。

  这种低压锅炉软化水设备更能适应用水量及水质波动的情况,控制更加准确稳定。该控制方式更适用于燃油、燃汽锅炉、中央空调等要求较高的用水情况。